快捷导航

如何矫正o型腿 要改善O型腿该怎么做

2022/9/24 14:22:15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虽然大家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双笔直的腿,但现实却不是所有人都能这么幸运的。有些人可能因为遗传因素或者后天的习惯问题,会形成非常不好看的O型腿。

O型腿在医学上被称为膝内翻,主要是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者站立时,两足内环能够相碰,但是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O型腿虽然不会影响到人的正常生活,但却会很明显的影响整个人的形象,有碍美观。那我们可以怎么改善这样的腿型呢? 下面就给大家分享几个瑜伽动作,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

一、牛面式

坐在瑜伽垫上,双脚弯曲,将左脚跟放在右大腿的外侧,右脚跟放在左大腿外侧,最大限度将双膝靠拢,然后双手向后交握,肩膀向后拉伸,成反手式即可。

二、侧卧提臀式

侧躺,面向左侧,将左手贴在耳朵处伸直,掌心贴地,右脚向前,脚掌踩在地面,和地面成90度;然后将右手伸直放在右脚膝盖上,保持右脚膝盖不向后仰,勾住左脚尖,抬起左脚,吸气时放下。注意放下时不要着地,这个动作需要换侧练习。

来源:图虫作者:236438087176176317

三、站立鹰式

双脚并拢站立,膝盖略微弯曲,将右脚抬起,右膝放在左膝盖上,右脚背贴紧左小腿处;手肘弯曲成90度,与肩膀同高,右手肘在下绕过左手肘,双手合十,略微下蹲,保持稳定即可。该动作需要换侧练习。

四、加强侧伸展

双脚前后打开一步的距离,双腿伸直,上半身保持挺直状态,身体向左弯曲,将左手伸直贴在地板上,右手向上指向天花板;然后将身体向右侧旋转,目视天花板。该动作需要换侧练习。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