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编队飞行,长安科技进步月活动进校园!

|2019-06-07|浏览:71

6月4日上午,长安镇2019年科技进步活动月暨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长安二小,受到了该校2100余名师生的欢迎与好评。据悉,这也是该镇今年科技进步活动月系列活动进校园的第四站活动。

新闻详情

记者在当天上午的活动现场看到,三架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时而直冲云霄,时而低飞盘旋,时而喷出烟雾在天空中形成字母或图画等不同形状。还有机器人能灵动自如地跳舞,并摆出不同的pose,十分吸睛。长安二小的学生们目不转睛地观看着,尖叫声此起彼伏,显得格外兴奋和开心。

表演现场还穿插了互动环节,让学生们戴上FPV眼镜(即“第一人称主视角”),它是一种基于遥控航空模型或者车辆模型上加装无线摄像头回传设备,在地面看屏幕操控模型的新玩法,可体验驾驶飞机的临场感。

除了室外表演,当天还进行了无人机制作与飞行、重力车制作与测试、机器人制作与测试等创客制作,以丰富的科技体验活动,让学生走近科学、了解科学。

对此,长安二小学生钟一丁就表示,他是第一次看无人机表演如此高超的技术,令他大开眼界。长安二小学生黄欣桐当天是被邀请带上FPV眼镜进行体验的一位女生,她跟记者说,当时就感觉坐在飞机,有种兜风的感觉。并表示活动能让她体验到到以前没有体验过的东西,感觉很不错。

长安举行科技进步活动月走进校园系列活动,是为了向孩子们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普及科学生活、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等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学生科学素养,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wengjing19
06-07 15:5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