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理废弃单车,为何倒闭企业的收尾,总是需要政府来承担?

|2019-06-09|浏览:91

央视网消息:5月13日起,北京将开展1个月的“共享单车”专项治理。重点是回收占用城市公共空间范围内的破损、废弃车辆;清理在人行道、车行道上停放且影响正常通行的车辆,在桥下空间、桥梁匝道、道路隔离带、绿化带等区域散落的车辆,以及在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的车辆。

新闻详情

此次车辆清理工作以企业自主清理为主,重点是回收占用城市公共空间范围内的破损、废弃车辆;清理在人行道、车行道上停放且影响正常通行的车辆,在桥下空间、桥梁匝道、道路隔离带、绿化带等区域散落的车辆,以及在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的车辆;清理退市企业遗留车辆和租赁电动自行车。

在此过程中,各区相关部门加强现场巡查,将发现的问题点位通告企业及时采取措施,对未响应的企业进行约谈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根据《北京市非机动车停车条例》相关内容,由市交通执法部门对逾期未改正的企业依法进行惩处。

乐播天下
06-09 22:2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