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为什么很多人不愿谈恋爱 大多数人不愿意恋爱是什么原因

2022/8/31 16:22:15 作者:AY-liaoj… 来源:伊秀情感网
谈恋爱应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人都不愿意谈恋爱了,甚至说起恋爱这件事会感觉到恐慌,觉得与其两个人在一起矛盾不断,不如潇洒的一个人生活。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少人的恋爱观变成了迟早会分手。所以你逐渐对恋爱失望,不愿意去相信爱情,更不愿意再随便开始一段感情。经历过的伤痛不想再次经历,为了避免伤害,你拒绝了所有的开始。

曾经的你也是从甜甜的恋爱开场,到最后两人的分道扬镳收场,看着身边的朋友日常撒狗粮,甚至孩子都会打酱油的夫妻,你依旧会无动于衷,毕竟受过伤的心很难治愈,即使被吐槽是个单身狗,那么做个“狗”又何妨?

来源:图虫作者:240071698228057973

如今生活的节奏变得越来越快,生活的压力和成本也在逐渐升高,年轻人的负债率经常也被媒体报道说升高,存款也变得越来越少。其实导致很多年轻人选择性单身,不敢主动谈恋爱的原因,真的是太多了。

来源:图虫作者:236440535307533781

恋爱虽然很甜蜜,但却不仅仅只有甜蜜,因为感情存在牵绊,两个人相处之间总是会存在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或者是误会矛盾,如果两个人没有能力去解决这种矛盾,那么彼此都不会有好的心情,甚至会因为对方变得烦躁暴怒。

这是很多人不愿意谈恋爱的一个原因,因为太麻烦了,不仅要工作要生活,还要时常考虑对方的情绪,这真的很累。与其在恋爱中过的很累,不如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生活,没有人管束的日子,太自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