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太姥山旅游攻略 探索我国东南的海上仙都

2017/10/20 10:32:40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旅游网
太姥山位于福建省的东北部,在福鼎市正南距市区四十五公里处,约在东经120度与北纬27度附近。太姥山挺立于东海之滨,三面临海,一面背山,其主峰海拔为917.3米。

1、关于太姥山的位置

这是一座相对位置比较偏远的山,它位于我国的东南方向,在福建的境内。这座山紧靠着大海,它周围三个方向都是被大海给包围着的,只有一面是靠着其他的山。另外,这座山距离其所在的城市的市区很近,只有四十多公里,所以要到这里去是很方便的,朋友们可以选择乘坐从市区开到这个地方的公交,或者自己驾车前往都是可以的。

2、关于太姥山的面积以及海拔多少

这座山的面积不算很大,但是也不算小,其占地共两百平方公里,这在其所在的省份来说是很常见的。而且,这座上海拔也并不是很高,还没有到一千米,只有九百一十多米,所以总体来说这座山的规模还是比较小的。但是,这座山有一个和别的山不一样的地方,那便是它是由一块块体积巨大的石头组成的,从远处看,这座山是“裸露”着的,上面的植物很少。

3、关于太姥山的名字由来以及风景

在很早之前,这座山并不是叫这个名字,而是叫作“太母”,是为了纪念一个为当地做了很大的贡献的人,而这个人的名字便是“太母”,但是到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人们把这座山的名字改为“太姥”。由于这座山是地处在福建的,而在古时候,这个省的人几乎都是依靠大海或者山林来获取生存所需的东西,所以他们对于神明是非常虔诚的。

而正是因为这个因素,所以这里的人们非常的尊敬和“神明”有关的一切东西,而和这座山同名的那位女性便是在人们的传说中升入仙境了。另外,这座山还有着很多在别的地方看不到的美景,比如这里的峰林,以及那些形态惟妙惟肖的石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